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屋宇署正就常見綠化工程編製指引

時間:2016-06-15 14:41: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6月15日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發展局局長陳茂波預料3個月內完成城大運動中心綠化屋頂倒塌事故的調查工作,當局會爭取在本星期內公布初步進展。

  至於日後特區政府會否就建築物綠化工程作規範,陳茂波在立法會回覆質詢時說,政府會考慮但要小心行事,因綠化工程可以簡單如擺放盆栽等,如太多規管,會造成不便及增加成本,他希望城大事件調查完成後,總結經驗制訂未來方向。

  陳茂波說,屋宇署在事件後,已透過不同途徑了解市麵上有否未經建築專業人士評估而進行的大麵積綠化屋頂工程,上月起署方亦已分階段在政府設施、學校、公立醫院等,為屋頂綠化工程作分階段巡查。

  陳茂波又說,屋宇署已向學校發出須知,以及向建築業界發通函,提醒他們在法例下適用於屋頂綠化的條文,署方正着手就常見的綠化工程,編製以業主及公眾人士為對象的指引,並舉行簡介會解答疑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