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爭取立會休會前通過最多撥款項目 為港做實事

時間:2016-06-14 14:49:21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4日表示,特區政府按「民生先行」、「先易後難」的原則,編排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議程,爭取休會前通過最多撥款項目。
 
  林鄭月娥當天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傳媒說,留意到「一帶一路」獎學金項目具爭議性,政府會按上述原則,考慮何時向財委會提交這個項目的撥款申請。
 
  林鄭月娥表示,每個項目均須經過特定程序才能提交財委會,如公務員加薪的建議須先獲行政會議通過,才提交財委會,編入議程。特區政府不會「打尖」,也不會延後已準備就緒的項目。特區政府的目標是,爭取7月中立法會休會前,通過最多撥款項目,為香港做實事。
 
  對「一帶一路」獎學金項目,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13日在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建議向香港特區政府獎學基金注資以支持「一帶一路」獎學金計劃時表示,政府建議向特區政府獎學基金注資10億港元,以所得的投資回報,支持「一帶一路」獎學金計劃。
 
  吳克儉表示,特區政府建議向獎學基金注資以增設「一帶一路」獎學金名額,將更充分發揮香港在培養、匯聚人才方面的優勢,促進香港學生與「一帶一路」沿線學生在學術及文化方面的交流,加深沿線地區的未來領袖與人才對國家和香港的認識與感情。倘若香港裹足不前,將會被其他國家及地區取代,很可能會喪失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降低整體競爭力。
 
  吳克儉相信,隨着「一帶一路」建設的開展,香港的人才在多個不同行業及專業範疇都可大展身手。「一帶一路」獎學金計劃將有助香港學生更好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加深對其他「一帶一路」經濟體的認識,建立寶貴的人脈關係及區域網絡,為日後開拓不同的專業發展鋪路。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