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小加:各界已做好迎接深港通準備

時間:2016-06-14 13:17:56來源:大公網

李小加:各界已做好迎接深港通準備
李小加相信深港通很快有消息,深港通開通與A股是否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無必然關係。

  大公網訊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相信,深港通很快有消息,各界已做好準備。他指,MSCI明晟即將公布A股是否納入新興市場指數,與深港通開通無必然關係,須靜候MSCI明日的決定。

  據香港電台14日報道,李小加提到,現時未正式向相關監管機構申請倫港通,兩地結算所仍討論相關結算問題,市場毋須着急。

  另外,港交所計劃於前海建立大宗商品現貨交易平台,首階段與主要倉庫及物流公司洽談合作建立倉庫基礎設施,亦正建立IT系統,預計明年首季可完成。

  他說,若未來建立前海交易所並擁有大量倉庫,屆時可探討雙邊倉庫互認,但他認為國際倉庫在中國落地需要逐步發展。

  內地市場最大矛盾是過剩金融產能及資產荒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現時內地金融市場麵對最大的矛盾是一方麵有過剩的「金融產能」,但同時出現「資產荒」。

  李小加說,在這情況下,投資者找不到安全資產,需要承擔高昂交易及融資成本,特彆在大宗商品市場方麵得不到合理融資。因此,港交所期望透過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在前海建立安全、市場化及國際化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將過剩資金及產能有序接合,有效服務實體經濟。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