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董建華提港四個新機遇

時間:2016-06-13 15:41:48來源:大公網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 董建華(攝影記者 何嘉駿)

  大公網6月13日訊(記者 李淇)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在午餐會致辭時,指內地經濟發展,會為香港帶來四個新機遇,包括進一步發展金融業,電影業,醫療產業及透過一帶一路戰略進一步發展。

  金融業方麵,認為香港具備豐富經驗、專業能力,同時匯聚金融行業的全球精英,可為國家作出貢獻。至於電影業,董建華指香港有「 東方▉荷李活(道)/荷里活▉」之譽,電影人才輩出,擁有各方市場運作精英,而這個優秀的電影業平台,正好與內地緊密合作,打造東方超級夢工場。

  醫療機遇方麵,董建華認為,國內高消費者日益重視健康、 追求高水平醫療服務,而香港在這方麵擁有很多過人優勢, 如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兩間世界級的醫學院,可培訓優秀的醫護人才,加上完善的醫療系統及服務質素,有條件提升為亞洲最佳醫療服務中心。他期望政府能多投放資源,確保本地公營醫療服務維持高水平,並要高瞻遠矚,投放更多教育資源、培訓更多醫療人手、 撥出土地讓私營醫療機構興建設施。業界亦需更大彈性、接納外來醫療人員來港,彌補短期的人手不足。

  最後亦最重要的機遇,是「 一帶一路」。董建華指出,這計劃橫跨東亞歐洲、 中亞等,將65個經濟體更緊密連接起來。香港具備為國家門戶、開放式自由港以及高水平專業服務的重要元素,擁有天時· 地利、人和的獨特優勢,故必須好好發揮優勢、把握眼前的無儘機遇。

  董建華認為,本港應盡快投入資源,加大投資培育人才,開發土地,製造就業機會,提高薪金水平,增加人才出路,促進社會上流,就可以抒緩貧富差距。董建華又指,香港有三千五百億美元外匯儲備,有能力解決目前麵前問題,希望社會同意香港有前途,團結一致達成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