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董建華批港獨 最遺憾普選被拉倒

時間:2016-06-13 14:30:49來源:大公網

董建華批港獨 最遺憾普選被拉倒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 董建華 (攝影記者 何嘉駿)

  大公網6月13日訊(記者 李淇)團結香港基金成立一年多,昨日舉行午餐會並回顧過去半年的工作。團結香港基金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於致辭時就多項香港時政進行點評,多次強調對香港前景有信心,但批評佔中、鼓吹港獨的人多次引發社會衝突,造成本地及國際極大回響,明顯損害復甦當中的香港經濟。

  他表示,回歸以來雖然香港人當家作主實施新制度,但歷任特首都難以實施行政主導,令政府期望有所為而不能為,而立法會反對派議員與政府爭持不下,造成嚴重內耗。

  他表示,自2009年以來, 香港樓價飆升,造成「 高樓價、置業難」現象,認為主因之一是過去多年未有全力開發土地, 致令住宅單位供求失衡。 另外,在經濟全球化、 科技持續發展下,香港產業卻未能與時並進,創造更多由科技發展及新產業所帶來的新職位,令年輕人上流受阻、財富分配不均、 貧富懸殊惡化。

  董建華又狠批「佔中」事件,不單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和生計,最令人遺憾的是有望2017年推行的特首普選,在這風波中被拉倒、令實現普選變得遙遙無期「佔中」落幕不久,今年春節發生的旺角暴亂更加激烈。

  他批評少數極端本土化人士還乘勢建立新政黨、 倡議「港獨」、「民主自決」的主張,強調以本土之名、 走「 獨立自決」的路是絕對錯誤,亦不會獲港人支持,因為一是違憲違法, 二是把經濟發展推上絕路。

  他表示,香港若再吵鬨下去,社會會被蠶食,不但無任何好處,最終還要香港人自己埋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