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需有專職“文化局"

時間:2016-06-07 03:15:20來源:大公網

 

 

  圖:梁振英強調政府需要有專職的“文化局”,支持和統籌文化藝術事業和產業發展\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特首梁振英曾提出設立文化局建議,最後因立法會“拉布”夭折。他前日在社交網站重提,強調政府需要有專職的“文化局”,支持和統籌全社會的文化藝術事業和產業的發展,且成立了七個月的創科局的成績,可以說明成立“文化局”的需要。

  梁振英在Facebook表示,他上周五晚去荃灣大會堂看香港小交響樂團(小交)和演戲家族合力演出的音樂劇“一屋寶貝”,在開場後的十分鐘感覺到一次又一次的驚喜。“劇情不複雜,但十分感人。陰陽相隔,人鬼情緣的故事很多,但‘一屋寶貝’說的是兩代人之間的人鬼情。簡單的歌詞除了演繹劇情外,還充分突顯了演員的唱功和粵語聲韻的多彩多姿。”他又稱讚小交的演出水準高,演戲家族的演員功力十足,全場觀眾聽得如痴如醉。

  “過去有人說香港是文化沙漠,今天我們是人才濟濟,而且極有創意,香港人糅合古今中外的文化藝術精華,創作出不少如‘一屋寶貝’的原創作品,讓香港觀眾有更新和更多元的藝術享受。”梁振英表示,他仍然認為政府需要有專職的“文化局”,支持和統籌全社會的文化藝術事業和產業的發展,“成立了七個月的創新及科技局取得的初步工作成績,可以說明成立‘文化局’的需要”。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