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跨境童被派屯門青衣 北區勢掀叩門潮

時間:2016-06-05 04:00:05來源:大公網

  圖:方太和其女兒展示獲瑪利諾小學取錄的註冊證\實習記者雷樂恆攝

  【大公報訊】小一統一派位放榜後,大批未能獲派心儀小學的家長,立即四出“叩門”。其中,位於上水的鳳溪創新小學,提供8至12個“叩門位”,校長李淑賢表示,去年有200人申請,料今年叩門情況一樣激烈,因不少跨境學童被派到屯門、青衣等地,而他們首選的是北區。各家長可於明日(六月六日)上午9時至11時的兩小時內交回“叩門”申請表,校方首輪會安排所有申請學童面試。

  喇沙小學昨日也不斷有家長前來“叩門”,截至昨晨11時,已有數十名家長遞交申請表。何太為了兒子,昨日到喇沙遞交“叩門”申請和履歷。她表示,兩年前以月租逾三萬元搬到九龍塘一單位,仍未能獲派往心儀的喇沙小學或拔萃小學。她認為統一派位是攪珠分配學位,並不保證會中籤。若最後“叩門”未能成功,會考慮轉報私立或國際學校。

  小一統一派位放榜由昨日起一連兩日進行,未領取結果的家長,今日可到所屬的派位中心領取“小一註冊證”。即使家長不滿意結果或打算往心儀學校申請“叩門”,仍應於星期二或星期三(六月七日或八日)先往獲派學校註冊,將“小一註冊證”交給校方辦理入學註冊手續,以免喪失學位。

  由於“叩門”申請需時,家長先往獲派學校註冊,待獲得另一所學校答允取錄後,才前往原先獲派的學校取回“小一註冊證”取消原有學位,以完成轉校的相關手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