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銀行舉辦首屆GBIC高峰論壇

時間:2022-01-13 09:56:10來源:大公網

  1月12日,中國銀行在北京以及全球22個分會場,共同連線舉辦首屆GBIC(即政府、商行、投行與保險、企業與客戶英文首字母簡稱)高峰論壇。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勁松、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霍學文、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劉元春、北京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副主任許心超、北京市經濟和資訊化局副局長王磊、北京市通州區政府副區長蘇國斌、北京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李永春,以及多位創新經濟企業家代表在北京出席論壇。

  張勁松表示,中國銀行在京舉辦首屆GBIC高峰論壇,通過多方深入研討,形成多邊共識,將更好地推動金融更好地支援首都經濟社會發展。2021年,隨著北京金融法院正式掛牌、北京證券交易所順利開業,北京國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定位進一步鞏固,發展財富管理行業競爭優勢得天獨厚,歡迎金融機構抓住機遇,貢獻力量。

  林景臻表示,十五年來,中國銀行私人銀行始終陪伴企業家左右,致力於打造「服務企業家的銀行」——以服務實體經濟為己任,以支援企業家發展為目標,關注企業家需求,提供定製化服務,支援企業家從創新創業到基業長青,從守護小家到服務社會,為家庭、企業和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下一步,中國銀行將進一步發揮全球化、綜合化優勢,攜手企業家和GBIC平臺,堅持金融向善,踐行社會責任,貢獻時代擔當。

  霍學文在圓桌論壇上表示,GBIC高峰論壇是創新經濟的金融服務平臺,是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平臺,是資本市場服務科技創新的平臺,更是企業創造價值的平臺。北京市金融監管局將繼續打造「暢融工程」、「鑽石工程」等中小企業服務品牌,為首都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充足活力和持久動力。

  劉元春教授在「共同富裕國策下高質量發展」主旨演講中指出, 高質量發展做大蛋糕是共同富裕的關鍵要素,創新驅動是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定義性特徵。他認為,要實現科技治理自強戰略,就需要加強基礎研究,需要在高水準人才團隊的培養體繫上有突破性的改革,需要構建以企業為主體的市場型創新體系。

  中國銀行連續第四年發佈《中國銀行個人金融全球資產配置白皮書》,對全球主要市場權益、債券、外匯和大宗商品等大類資產2022年走勢進行研判,並提出個人金融資產配置策略建議。同時,中國銀行再度聚焦企業家客戶需求,圍繞企業家客群開展調研,發佈《中國上市公司創始人財富價值管理白皮書》,從微觀視角,深度洞察企業家在家庭、企業、社會維度的多元服務需求,引導全社會正確認識和發揮財富的價值。

  本次論壇上,中國銀行北京分行、中銀證券與6家科創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定。中銀國際以「一點接入、全球響應、綜合服務」為服務目標,就京港兩地各取所長、互利共贏,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等合作前景進行了展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