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iPhone12+5G來襲 蘋果概念股不升反跌

時間:2020-10-14 14:21:41來源:大公網

推遲了近一個月的蘋果新品發布會終於姍姍來遲!北京時間10月14日凌晨1點,蘋果公司舉辦線上發布會,推出四款iPhone 12系列5G手機、智能音箱HomePod Mini、Magsafe系列無線充電器。
 
此次iPhone 12共推出四款機型: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性能方面,四款手機均支持5G,也是首款5GiPhone;均採用A14仿生芯片,該芯片是目前蘋果最新也是最強的移動芯片。「去年發布的A13仿生依然是智能手機中最快的芯片,不過這即將改變,我們世界級芯片團隊研發了一款全新的芯片——A14仿生,史上最快的智能手機芯片。」庫克在發布會上表示。
 
相對后三者,后綴「mini」機型是iPhone系列最新出現的產品。iPhone12 mini 擁有5.4英寸屏幕,為「全球最小、最薄、最輕的5G手機」,硬件配置與iPhone12一致。Phone12支持 5G網絡, 6.1英寸屏幕,搭載5nm制程的A14仿生芯片,支持15W無線充電,5種配色。iPhone12 Pro/Pro Max 則將擁有6.1/6.7 英寸兩種尺寸,銀色、石墨色、金色、深藍色四種顏色,不銹鋼拋光邊框,內存容量分別為128GB、256GB和512GB。
 
但蘋果公司取消了過去配套附送的充電頭、有線耳機,由此引發消費者一致吐槽。蘋果公司表示,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是考慮了環境因素。沒有了這些配件,新iPhone的包裝盒變得更薄。在發布會上蘋果稱,這意味着每售出一台iPhone,將消耗更少的原材料,並且還能夠使用更小尺寸的包裝,在減少碳排放的同時,在同一個運輸托盤上可以容納更多新iPhone。
 
與此同時5G亮點不夠,歐美市場區5G基礎設施不完備,導致市場對蘋果普遍信心不足,發布會後蘋果股價持續走低。10月14日早盤,A股蘋果概念跌幅居前,截至上午9時42分蘋果概念板塊指數跌逾1%。個股上,鵬鼎科技跌6%,環旭電子、歌爾股份跌超4%,信維通信、立訊精密跌2%,百邦科技、愛施德等紛紛下挫。
 
路透社表示,新款iPhone 12將測試蘋果是否利用5G引起消費者的購買熱潮。但用戶是否會看到速度的大幅提升,將在取決於他們在哪裏使用該設備。TECHnalysis Research負責人表示「很多小細節,它們阻礙了5G承諾的兌現。」他認為,蘋果可能會在手機出貨時讓一些客戶感到失望,在運營商建立網絡之前,蘋果只會適度提高速度。
 
另外,投行Piper Sandler在發布會前稱,用戶對iPhone 12升級的興趣已經比去年12月時的水平減少了一半以上。Piper Sandler表示,雖然去年年底進行調查時,有23%的現有iPhone用戶計划升級到iPhone 12,但最新的調查顯示,只有10%的用戶仍然計划這樣做。
 
「在我們對1000名美國人進行的調查中,只有10%的受訪者預計將在今年秋冬購買/升級到新的5G iPhone。此外,只有10%的現有iPhone用戶預計會升級設備。該結果低於我們在今天蘋果活動上預計主要產品發布前的預期,也低於之前的調查顯示23%的現有iPhone用戶會購買1200美元的5G iPhone。」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