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影院復工滿月 票房超10億人民幣

時間:2020-08-20 13:43:36來源:大公網

截至今日0時,全國票房已超10.1億元。(中新社資料圖片)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受控,低風險地區的戲院影院今日(20日)正式復工滿一個月。據中國國家電影專資辦數據,截至今日0時,全國票房已超10.1億元(人民幣,下同),超3300萬人次觀影,全國影院復工率超83%。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表示,儘管回暖迅速,但疫情中遭受重創的院線仍待加火加柴,相信接下來頭部影片的陸續加入,會進一步加速院線重燃。

  7月20日,內地低風險地區在電影院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實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復開放營業,每場上座率不得超過30%。票房方面,影院復工5日內,從單日350萬元一路上升至3315.3萬元。8月14日起,隨着影院的上座率從30%提高到50%的相關規定的出台,加之復映的修復版《哈利波特與魔法石》和尚處在點映中的國產戰爭大片《八佰》的雙重提振,此間單日票房一躍升至平均六七千萬。

  隨着8月25日,國產片《我在時間盡頭等你》、《蕎麥瘋長》和進口片《小婦人》同時進軍「七夕檔」,而《我和我的家鄉》、《奪冠》、《姜子牙》等重磅作品亦將組團擔綱今年的「國慶檔」。可以預見,內地影院復工後票房加速回暖將強勢繼續。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