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資企業強烈譴責暴力行為 促嚴正執法維護營商環境

時間:2019-10-03 11:1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暴徒刻意在國慶日發動無底線的連串違法暴力及破壞行動,發生多宗針對中資銀行的暴力行為,包括破壞ATM機等銀行自助服務設備、有計劃地攻擊中資企業營業場地等。多個中資企業發聲明,強烈譴責暴徒衝擊中資企業違法暴力行為,並促請警方嚴正執法維護營商環境。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對激進暴力分子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促請警方和特區政府,嚴厲執法,將暴徒捉拿歸案。該協會呼籲全港市民、社會各界,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及執法部門、司法機構,維護國家主權,守護「一國兩制」,守護法治,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認為,暴徒昨日的違法暴力行為,嚴重踐踏香港法紀,干擾銀行正常運作,損害廣大市民和客戶的根本利益,損害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形象。該會呼籲社會各界同心協力,堅定維護法紀,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揭開新的篇章。

  中國銀行(香港)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和繁榮穩定的基石,金融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和核心競爭力所在。中銀香港呼籲社會各界與廣大市民守法護法,反對暴力行為,盡快恢復社會秩序,共同建設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表示,守護法治、維護金融安全穩定關係香港整體發展,也關乎廣大市民、工商企業的切身利益。該行重申,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嚴正執法,維護香港法治,並呼籲各界攜手恢復社會安定和諧,共創香港美好未來。

  建行(亞洲)發表聲明稱,建行(亞洲)部分分行及自動櫃員機遭受破壞,我們對此等違法暴力行為表示極大憤慨和強烈譴責,並已就事件報警,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作為一家服務香港逾百年的企業,建行(亞洲)植根香港、心繫香港。我們呼籲社會各界合力遏止暴力,共同呵護香港這個美好家園。

  香港中旅集團認為,香港社會須保持冷靜理智,沿着法制軌道解決問題,並呼籲社會各界與廣大市民共同攜手,盡快恢復社會秩序,讓香港幾代人胼手胝足共同創造的東方之珠重現光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