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凱喬膺全港時尚專業女性 盼更多女生投身創科打破溝通隔膜

時間:2019-08-28 14:09:18來源:大公網

  左起: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主席謝海發先生、東華學院護理學院助理教授羅佩詩博士、菁英會秘書長及2012全港時尚專業女性得獎者李煥明博士、梁凱喬小姐、好好智能科技創辦人李燕儂女士、傑出青年協會評審趙傑文先生、2015十大傑出青年鄺海翔先生

  城市女青年商會第九年舉辦「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大會今年以「現代木蘭 - 多元現代女性的動人故事」為主題,目的是選出8位在社會中兼具時尚、專業、社會貢獻的女性,鼓勵更多香港女性重拾夢想,為社會創造積極改變。梁凱喬(Celia)為今屆得獎者之一,為創科界代表,由藝人經理人到2016年改變航道成為香港第一個創科配對平台「合夥時代」行政總裁、「好好智能科技」公司董事,科技界男女比例嚴重失衡是這次梁凱喬願意出來參選的一個重要原因,她以推廣創科、做好創業生態圈,加強女性影響力為己任,希望更多女性投身科技界。

  大會評審鍾惠鈴博士在獻辭上表示,希望得獎者可以憑着自信及努力,發揮以柔制剛的影響力,打破大眾對女性發展創科的傳統認知,並以女性角度讓更多受眾了解香港科技研發成果及產品,得獎者可作為時尚形象的榜樣,勇敢面對挑戰發揮潛能,為夢想努力。

2019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得獎者梁凱喬小姐

  梁凱喬從以前在幾十人團隊合作做大型活動轉變到與兩位IT合夥人在共享辦公室內開始建設自己的平台,到2016年參加首屆深港前海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區十強成為前海初創公司,在比賽後多次代表初創企業分享天使投資攻略及前海落地相關資訊,一直堅持不懈建構共享創業生態平台,得到不同投資人、科技界資深人士加入成顧問,共同合作打造創科生態環境平台,協助多個創科公司打通產品落地渠道,�生的商業價值超過三千萬。2018年她更與另一位女創業家李燕儂及團隊組成健康科技公司,研究居家安老AI系統及如何有效支持青年人與家中長輩的獨居關懷服務,並成功加入HKAI LAB第二期「加速初創企業發展計劃」及得到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 (AHKEF) 投資的十萬美元種子基金,預計第一個產品原型將會在2020年初面世。

評審鍾惠鈴博士、主席評審 李宗德博士、梁凱喬小姐、評審趙傑文先生

  在頒獎晚宴上亦不難發現香港天使投資脈絡(HKBAN)主席 譚偉豪博士JP、科技園科培網絡榮譽會長鄒建宏、袁志平、鄺海翔等投資人、前海國際聯絡服務公司總經理黃麗芳女士也是梁凱喬的嘉賓,更重要的是2012全港時尚專業女性得獎者兼香港菁英會秘書長、創科界資深高管李煥明博士是梁凱喬的提名人可謂是創科界女生傳承的重要一步,她鼓勵Celia 繼續加油,以熱誠、魄力十足推動支援初創企業發展,發揚關愛精神,為青年服務!而譚偉豪博士MH 亦支持Celia 做好創科生態平台,繼續以正能量影響更多科技創業者走向市場。

  左起:通力香港董事總經理張年生先生、2017年全港時尚專業女性得獎者何臻言、2019全港時尚專業女性得獎者王啟敏小姐、2019全港時尚專業女性得獎者梁凱喬小姐、菁英會秘書長及2012全港時尚專業女性得獎者李煥明博士、前海國際聯絡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麗芳、香港天使投資脈絡(HKBAN)主席譚偉豪博士JP

  梁凱喬直言很感謝主席評審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及再生會主席鍾惠鈴博士的肯定和支持讓她更有動力在公餘時間繼續積極做社區及跨界別服務,她希望可以鼓勵女性科技從業員組成協會互相扶持,改善創科男女的比例,發揮女性的多元魅力。在創科發展上,她作為香港青年科技協會會董及香港青年創業家總商會董事更希望可以真正打開創科公司與大學合作的方式,回應去年「創新及科技支援計劃」的推出。在職場上現在女性不再局限於項目經理,應增加渠道讓女性專業人員可持續增值如AI人工智能, Coding等知識,與時並進,令女性亦可以在家和生活中帶頭應用科技產品,打破與新一代的溝通隔膜。此外,值得留意的是梁凱喬身邊的另一位得獎者王啟敏,同時亦在極推動女性在工程科技和STEAM的發展,可見女生在創新科技及工程相關行業內的發展絕對值得獲得更多關注。

  慈善服務上,梁凱喬亦是現屆國際港澳獅子會303區公關及獅訊委員會聯合主席,今年積極推動獅子會服務深入化,並已打破傳統方式推行新平台,現正積極與整個委員會籌備獅子會多媒體平台,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讓更多朋友一起當義工走上服務社會的行列。與此同時,她亦一直支持年青人的創作夢想,並多次籌辦不同創作人音樂會,令更多年青人得到表演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