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中间价连续三天均下调2点

時間:2019-05-23 13:14:26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5月23日讯 (记者 张豪)5月23日,美元指数徘徊在98关口之上,人民币中间价报6.8994,尽管中间价连续十一个工作日调降,但连续三天均下调2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040。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无逆回购到期。当日亚盘即期在岸价以6.9054开盘,现报6.9109,下跌46点或0.0666%。 

  随着避险情绪持续,加之多项内外因素影响,美元指数持续上涨。分析人士指出,从内因看,避险情绪浓厚、美联储难以降息都将支撑美元;而从外因看,欧元、日元等货币近期上涨动能较弱。因为投资者准备迎接5月欧洲议会大选英国强硬脱欧派的成功,英镑近期持续疲软,或创下历史最长下跌时间记录,没有任何止跌迹象,表明行情空头力量非常强大。

  美联储公布4月30日至5月1日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再度强调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进一步暗示一定时期内未有加息或降息的可能性。 

  会议纪要写道:“在美国经济继续保持温和增长和通胀不显的环境下,即使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持续改善,美联储委员仍然认为应当对调整货币政策保持耐心。”此前几次议息会议上,委员会成员曾多次表达对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脱欧进程反复,以及贸易摩擦等问题的担忧。

  从美国本身看,尽管近期再度有美联储降息的呼声,但年内降息的概率仍不大。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当地时间5月21日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仍较为良好,暂时无需降息。一些最新经济数据也显示,美国经济并未强到可以降息的地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