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 开创“AI+餐饮”模式 引领智能餐饮时代

時間:2019-04-01 19:35:30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迎来第三次发展浪潮。在全球主要国家的积极推动下,人工智能与众多领域的融合不断深入,涌现出一系列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无人超市、无人停车场、智慧餐厅、餐桌智媒体……曾经科幻片中才有的场景,已日渐成为现实,走进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一次又一次地挑动着我们的神经。新的时代已经来临,只有跟上时代的快速发展才能不退步,正如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走在人工智能的路上。

  3月31日,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落户长春新区签约暨运营启动仪式在长春北湖科技园举行,“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项目正式落位长春新区。未来,小白智能科技将打造以长春新区为核心,辐射全国的总部经济模式,推动长春新区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发展。

  小白智能科技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产品研发生产的科技型企业。拥有技术研发中心、品牌建设中心、商务运营中心、综合管理中心,现有人员200余人,科研人员占总人数的34%。拥有国内领先的智能算法和硬件技术,拥有专利、软件着作权等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所有权。致力于为各行业企业级用户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主要市场方向为:餐饮、医疗、汽车、旅游、民航、教育、农业、金融、政务、公安等十大行业领域。

  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的研发过程经历了三年的时间,累计投入1900万元。主要用于大数据后台、核心算法应用、APP、小程序等软件研发;及模具开发、主板、产品生产等硬件研发。研发的第一代“AI+餐饮”智能机器人产品获得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大奖。现在的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拥有68个标准定制结构件,52个电子元器件,搭载1块顶级XBR 6737核心主板,15块配套副主板。高约35厘米左右,宽约20厘米左右,圆圆的大脑袋,怀里“抱”着一个类似平板电脑大小的显示屏,“说”着一口软萌的话语,“眨”着一双活灵活现的黑色大眼睛,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

  “别看它体形娇小,但技术含量高,功能也非常多。”小白智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关键说,这款“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主要运用于餐桌智能服务。推荐特色菜,让顾客快速选择到最佳菜品;互动聊天,让等餐不再无聊;3D游戏,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这些都是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的特长。

  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汇集了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多色表情屏、超声波人体感应器、无线电充电装置等,可以实现智能餐厅管理、刷脸支付、广告投放、3D游戏、转化产品、AI语音交互、社交表白、有线和无线智能充电等多种功能。在餐厅的实际运用中,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是被固定在餐桌上的,充分“担”起了服务员的责任。不仅减少了餐厅重复劳动资源,降低了经营成本,更有趣的是,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的创新服务,营造了轻松活泼的就餐环境,增加了客人就餐的趣味性。小白人餐桌智媒体机器人项目现已与腾讯、科大讯飞等行业头部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与多家知名餐饮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与近百家餐饮企业签订了合同。

  “选址落位长春新区,正是新区上下真诚之心与行动之力感动了我。根据新区的扶持政策,只要是符合要求的都尽力为我们争取,一周办公场所选址完毕,39天办公场所装修完毕,营业执照工商迁址当天完成!正是这真诚之心、行动之力让我安心扎根在新区茁壮成长,快速发展。”关键表示,小白智能科技预计今年将生产线从深圳迁回长春并落位新区。按照发展规划,预计3年内按生产和上市计划可形成产值10亿元,预计申请专利不少于20项、软件著作权不少于50项,预计让3000名创业者通过公司平台的帮助实现自主创业,打造十亿元级创新科技企业。

  万类霜天竞自由。小白智能科技将以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为主攻方向,发展智能经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新区的产业落地,为实现智能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