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開闢「城市綜合體」+「城市更新」地產新模式,港企加速布局大灣區

時間:2018-11-13 19:16: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3日訊(記者 胡若璋)未來將以「城市綜合體項目」+「城市更新項目」重點布局粵港澳大灣區。13日,新世界中國發布會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蘇仲強透露,地產發展模式到了一個關鍵的時期,新世界經過一年多時間的不斷調整找到一條獨具優勢的運營路徑。新世界中國地產董事兼副行政總裁黃少媚表示,接下來還將借助大灣區內交通融合的趨勢以「交通樞紐中心」來布局城市綜合體項目。同時也透露,新世界在舊城改造項目方面積累了數十年的經驗,如今在廣州、深圳等城市更新項目中,競爭優勢明顯。

  記者獲悉,目前新世界中國在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土地儲備的樓面面積約700萬平方畝,占目前整個集團土地儲備的44%。新世界中國作為最早進入內地房地產市場的中國香港企業之一,此前經歷了大舉出讓內地多個地產項目、退市私有化、高層人事調整等事件,曾一度被外界解讀為「撤出內地市場」。

  黃少媚回應稱,新世界內地物業銷售方面,2018財年總銷售金額為人民幣162億6000萬元,超越了160億元的目標。其中,華南區的貢獻最大,達到26%。

  重點布局大灣區,深圳兩年4個項目投資超400億元

  「如今,新世界重新找到未來的發展路徑,「城市綜合運營體」項目也是接下來的發展重點之一」,黃少媚說,在大灣區9+2城市群規劃出來之前,新世界在華南地區已經積累不少成功的項目。目前已積極地面向內地市場拿地,將重點布局粵港澳大灣區尤其是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等地,也不排除未來會把目光投向珠海以及珠江西岸等大灣區內的城市。

  黃少媚透露,從2016年至今,新世界中國僅在深圳4個項目就投資超400億元(人民幣,下同)規模。比如,今年1月與深圳羅湖區政府簽署的《文錦渡口岸經濟帶戰略合作協議》,這個80萬平米的項目,建築總量超300萬平米的城市更新項目。

  「交通樞紐」沿線布局成重點,23個K11將落地開花

  「 未來在廣州、深圳還會繼續增加投資和土地儲備」,蘇仲強表示,近期,隨着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的開通,大灣區內1小時生活圈成為現實。交通融合的利好下,新世界希望在高鐵以及更多交通的樞紐中心沿線做一些城市綜合體。比如,去年新世界廣州增城拿下的地塊,就位於從廣州東站去往東莞、深圳沿途的第二個綜合樞紐中心。

  除此之外,北京、天津以及華中地區的武漢,華東地區的寧波、南京、蘇州、上海等城市,也是市場布局的重點區域。據悉,新世界未來將開發23個K11項目,于2023年布局于9個內地城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