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進博會展商客商供需對接盛會開幕

時間:2018-11-07 13:27:11來源:

  大公網訊(記者邵淑芬)11 月 6 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商客商供需對接會在國家會展 中心(上海)盛大開幕。本次對接會是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最大 規模的配套活動,由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主 辦,中國銀行承辦。未來三天,將有來自 82 個國家和地區的 1400 余 家海外展商與 3000 余家國內客商,進行對接洽談。 
 
  盧森堡副首相兼經濟大臣埃迪安.施耐德,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上海市人民政府 副秘書長宋依佳、中國銀行董事長陳四清等海內外嘉賓出席活動並致辭。 
 
  盧森堡副首相施耐德表示,中國的改革開放在 40 年前邁出了第一步, 也同時開啟了盧森堡與中國的外交和經貿合作。中國銀行是第一家 在盧森堡設立分支機構的中資銀行,並始終致力於促進盧中兩國經 貿和金融交流。作為全球舞台上富有活力的經濟體,盧森堡希望進 一步拓展與中國的雙邊經貿合作,成為中國投資者進入歐洲市場的門戶。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在講話中指出,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中國着眼於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作出的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體現了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動發展自由貿易的一貫立場,是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支持經濟全球化的實際行動。 
 
  在擴大進口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成為重要的平台和載體。持續三天的供需對接會得到了展商、組展機構和交易團、採購商的積極響應。中國銀行作為承辦單位,依託全球化經營優勢,為參展商和採購商創造良好的洽談環境,提供精准對接平台,促成交,見實效,讓雙方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中國銀行董事長陳四清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向世界 宣告了中國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和務實行動。 
 
  中國銀行 作為進口博覽會銀行類綜合服務支持企業,長期堅持「開放促進發 展、合作實現共贏」的理念,致力於推動中國與世界各國的互利合 作和共同繁榮。此次對接會是中國銀行自 2014 年推出中小企業跨境 撮合服務以來,在全球舉辦的第 50 場對接會,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 義,創造了時間最長、規模最大、參與國家和地區最多三項紀錄。 
 
  未來,中國銀行將繼續充分發揮全球化和綜合化優勢,以優質、專 業、高效的服務,做好中外企業家的「紅娘」,推動進口博覽會取 得更加豐碩的成果,讓更多的企業分享中國經濟發展的紅利,推動 經濟全球化向更高層次發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宋依佳表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對於中外企業和消費者而言,意味着新時代的開啟,此為「天時」;上海區位優勢突出,將發揮樞紐性作用,成為世界連通中國市場、中國連通世界市場的中心,此為「地利」;上海追求卓越,集全市之力,努力辦成國際一流的博覽會,中國銀行承辦展商客商供需對接會,更好地幫助企業融入全球,此為「人和」。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此次供需對接會將成為展商客商增進友誼、深化合作、互利發展的推動器。 
 
  海外嘉賓一致認為對接會為展商與客商搭建了有效溝通平台,極大地促進了海外企業與中國的經貿交流。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展商客商供需對接會於 11 月 6 日至 8 日舉 辦,為期三天。超過 8000 平方米的對接會現場,設置了「一對一」 洽談區、自由對接區、意向簽約區、商務推介區、移動呼叫中心、 展示區等功能區。對接會上,中國銀行自主開發的中銀跨境撮合系 統(GMS)為海量客戶提供精准匹配,中英文雙語的供需對接 APP 和 WEB 客戶端,使海內外客戶在指端就能了解全部參會企業,盡享現 代科技成果。 
 
  中國銀行全球首創的「中銀全球中小企業跨境撮合服務」,是落實 新時代發展理念、服務實體經濟的重要舉措,也是響應國家「一帶 一路」倡議的實際行動。截至目前,中國銀行已在全球舉辦 50 場跨境撮合對接會,吸引來自五大洲 87 個國家和地區的近 3 萬家中外企 業參與,行業涉及信息科技、生物醫藥、高端製造、人工智能、現 代農業、新能源、環保、教育、醫療和旅遊,幫助企業成功實現貿 易、投資、技術引進等一系列商務合作,受到各國政商界的廣泛讚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