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意企委會第五次會議成功舉辦

時間:2018-11-07 13:22:04來源:

  大公網訊(記者邵淑芬)11 月 6 日,中意企業家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 會期間召開。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意大利副總理兼經濟發展部、勞動與社會政策部部長路易吉?迪?馬約分別代表中意政府出 席會議。企委會中方主席中國銀行董事長陳四清,意方主席單位倍 耐力代表、中國化工橡膠有限公司 CEO 菲利普?瑪利亞?格拉索代 表兩國企業致辭。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高度讚賞意大利政府在推進兩國貿易、投資、 金融、第三方市場領域合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對此次意 大利政府和企業積極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表示感謝,對中 國銀行在中意企業家委員會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中意兩 國經濟結構互補性強,利益契合點多,2018 年是中國改革開放 40 週年,我國政府將通過一系列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推動形成全面 開放的新格局,必將為中意兩國推動經貿務實合作帶來新的機遇。 
 
  意大利副總理兼經濟發展部、勞動與社會政策部部長路易吉?迪? 馬約在致辭中指出,中意兩國交往歷史悠久,一直擁有良好的合作 關係,特別是近年來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意經貿合作駛入「快車道」,兩國重大合作項目頻繁湧現,中國目前已經成為歐盟第二 大貿易夥伴。在此背景下,意大利政府一直致力為促進兩國互利共 贏創造更好的條件。他感謝中意企業家委員會以及中國銀行為兩國 企業搭建交流與合作的平台,為推動企業共同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 
 
  企委會中方主席中國銀行董事長陳四清在致辭中表示,長期以來,中意企業家委員會在推動中意兩國戰略對接、增進雙方企業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積極的貢獻。此次中意企業家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作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重要日程,必將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參會的企業家必將不虛此行、滿載而歸。作為本屆進口博覽會唯一的銀行類綜合服務支持企業,中國銀行將充分發揮中意企業家委員會的平台作用,不斷推動中意經貿和投資合作邁上新的台階。 
 
  企委會意方主席單位倍耐力代表、中國化工橡膠有限公司 CEO 菲利 普?瑪利亞?格拉索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正以切實行動為推動世界 經濟發展做出貢獻。「開放」和「對話」是實現穩定和諧發展的基 本條件,希望借由此次會議,使兩國企業進一步加強互相了解,探 討兩國合作機遇和挑戰,為未來加深合作指明前進道路。此外,菲 利普還對到場來賓和中國銀行為此次活動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屠光紹表示,中意企業家委員會成立 以來,已經成為廣泛聚集兩國優質企業,共商投資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國銀行是最早在意大利開展業務的中資金融機構,深耕當地多年 並建立了廣泛的業務網絡,在中意經濟金融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意兩國經濟的互補性和意大利開放友好的政策將會帶來更多的投 資機會。作為長期機構投資者,中投公司看好意大利核心行業優勢 和經濟發展前景。目前,中投公司正在與意方合作夥伴籌建設立中 意產業合作基金,促進雙方市場的融合,為務實推動中意經貿合作 做出更大貢獻。 
 
  會議期間,中國銀行米蘭分行分別與意大利 LEONARDO 公司和意大利 外貿保險服務公司(SACE)簽署合作備忘錄,新華社與 Class Editori 傳媒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會議還就全球合作機會、科學與技術合作、數字化創新等議題進行專題討論交流,與會的中意企業家反響熱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