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六絕」魔咒現初形/沈 金

時間:2018-06-14 03:15:32來源:大公網

  「特金會」圓滿結束,取得歷史性成果,不過,因為一切均在預期之內,環球股市對此也早有反應,所以昨日回歸平靜後,港股亦將焦點轉到美國聯儲局行將加息之上。恒指甫開即跌,三一○○○關再告不保。

  中興通訊(00763)復牌,由於要向美國支付巨額罰款,股價自然大受影響,最低見十四元八角八仙,較停牌前的二十五元六角大挫十元七角二仙,跌幅百分之四十三,收市報十四元九角六仙,仍跌百分之四十二。對中興事件我頭牌只想講四句話。一是核心產業一定要自己有配套,否則就被人卡脖子。二是要遵守遊戲規矩,不應心存僥幸。三是管理層既要懂業務,也要有政治頭腦。四是事件的教訓要各方面汲取。

  世界杯本周四開鑼,股市已炒過零食類股和體育用品股。在內地A股中之旅遊類,亦因赴俄羅斯看世杯的中國球迷大增而業務紅火。據估計,光是中國球迷就有十萬人赴俄。香港方面,似乎去俄羅斯的人並不多,昨日香港中旅升二仙,說明受惠不算大。

  港鐵監管的工程頻頻被揭發出問題,而綜觀港鐵管理層的交代,又是不明不白,說明外界一直對港鐵的「企業文化」有嚴苛的批評,似乎不是無的放矢。受此影響,港鐵的評級會否下降,不得而知,但涉及工程質量,就不可等閒視之了。港鐵昨日未因大市下挫而受惠,不及兩電之受穩健投資者追捧,信譽受損,似是主因。中電和電能甚至長建都算硬朗,獨港鐵下跌,多少也說明一點問題吧!恒指又再回到三○七○○水平,昨日跌三七八點是六月一日收三○四九二點之後最低,因之,下一個支持位就在三○四○○至三○五○○水平。如果連這一關也守不住,三○○○○點就面臨考驗,希望大市不會這樣差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