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平安銀行香港分行即將開業 謝永林談平安國際化戰略

時間:2018-06-08 22:37:2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6月8日,第九屆財新峰會香港場開幕,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港交所主席史美倫、中國銀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等嘉賓出席。平安集團副總經理、平安銀行董事長謝永林出席會議併發表演講。

  謝永林表示,平安從深圳起步,汲取香港先進經驗,穩步推進國際化戰略。今年,平安銀行香港分行將正式開業,平安將不忘初心,以國際化金融能力支持實業發展,為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更大的力量。

平安集團副總經理、平安銀行董事長謝永林

  香港分行即將開業,不斷加強與國際市場的聯動

  謝永林談到平安國際化布局時指出:為了更好與香港接軌,與國際接軌,1996年至今,平安不斷推進在港機構的布局,相繼成立了平安海外控股、平安證券香港公司等機構。去年平安銀行香港分行已經獲批,預計今年四季度開業。他介紹:平安銀行是內地最早擁有離岸業務經營牌照的銀行之一,能夠滿足企業境外發債融資、私有化等跨境投融資需求,近年來離岸業務主要指標均穩居同業第一梯隊。

  謝永林指出:「通過這些機構的布局,我們打造了跨境投融資平台、境外資金交易平台、綜合金融平台、全球資產管理平台,不斷加強與香港乃至國際市場的聯動。」

  圍繞「金融+科技+生態」戰略,放眼全球整合資源

  講到資源匹配和協同的國際化,謝永林指出:隨着內地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程度的不斷增強,客戶獲得國際化服務的需求也日益增長,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就是越來越多境內企業到海外發債。平安集團也致力於站在全球視角,借助綜合金融平台,協同調動更多海內外金融資源,為客戶提供一攬子金融服務。比如,對於平安銀行客戶的海外資金需求,平安證券香港公司可以協助提供香港發債服務;銀行、壽險等高淨值客戶,可以通過平安多家海外子公司,獲得跨境資產配置、出國留學等金融、生活等全方位服務。

  以中國香港作為起點,探索金融機構國際化發展模式

  謝永林表示,平安從成立以來就秉持國際化發展思路,廣招國際化人才,培養國際化視角,運用國際化金融工具,搭建國際化業務平台。30年來,平安以香港作為起點,不斷加強跟國際市場的互聯互通,探索內地金融機構國際化發展模式。未來平安將繼續回歸本源,不忘初心,以國際化金融能力支持實業發展,為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