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地緣多變 科技股未宜沾手

時間:2018-05-28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貿易摩擦未解決,券商建議對出口股持觀望態度

  【大公報訊】港股上周累跌約450點,走勢仍是反覆上落格局。展望本周表現,分析指中美和美朝局勢仍然膠着,料港股仍難有明確方向,加上港股期指本周結算,相信港股短期內將會偏軟,大致於29500點至31820點的區間上落,市況或較為波動。

  中美貿易談判進程、美國對中興通訊的禁制仍然維持膠着狀態,加上美國與朝鮮峰會是否如期舉行仍存變數,意味環球股票市場仍然受制於外圍不明朗因素。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恒指短期內仍然缺乏明確方向,由於中美雙方仍就中興通訊事件展開磋商,預期科技股短期內仍然受壓,建議暫時避開騰訊(00700)、瑞聲科技(02018)、舜宇光學(02382)等。出口股亦宜忍手。

  另方面,市傳中國內地最快今年底取消生育限制,令嬰兒用品股和教育股受到追捧。張智威續說,在本地地產股之中,持有較多農地的地產商也可看高一線。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正在諮詢市民意見,他認為改劃農地的建議「爭拗最少、時間最快」。美聯儲將於六月中議息,市場也預期美國將再度加息,惟張智威相信對地產股的影響不大,因為市場已消化加息預期,而樓市銷情仍然暢旺。

  短期而言,張智威預期港股仍會受壓,恒指期貨將於本周結算是原因之一,料市況將變得較為波動。此外,內地A股將由6月1日起正式「入摩」,他估計資金流會由以往的「北水南調」逆轉,改為「南水北調」,令港股偏軟。恒指高低位預計為29500點和31820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