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研發展內地鐵路上蓋物業

時間:2018-04-25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港鐵學院校長張少華(左)與FEATI University校長Adolfo Jesus Gopez簽約後握手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賢菲律賓馬尼拉報道:港鐵(00066)主席馬時亨日前聯同香港貿發局企業代表團,前往菲律賓馬尼拉作商貿考察。他表示,考察期間與當地企業會面,亦了解到馬尼拉塞車問題嚴重,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建需求龐大。目前港鐵已有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基建項目投資及營運,但主要集中於已發展國家,如在英國、澳洲等國家的鐵路管理業務。至於發展中國家方面,他坦言,港鐵在風險管理上較審慎,須考慮當地政府的配合程度,以及政治風險,集團不會隨便投資。

  馬時亨表示,集團積極物色香港以外的發展機會,包括近期獲批澳門輕軌項目的營運合約,以及去年夥拍中國鐵路總公司投標英國的高鐵項目。他表示,正與中鐵總研究於內地鐵路站上蓋發展物業,目標包括粵港澳大灣區項目。

  馬尼拉市未來幾年將建設多個鐵路項目,港鐵學院校長張少華昨於馬尼拉與當地大學FEATI University簽署合作協議,協助該大學開辦鐵路相關的課程,培訓鐵路管理及技術人員。

  對於有關合作協議,該校校長Adolfo Jesus Gopez表示,將與港鐵合辦4個為期3年或4年的課程,每個課程收生30至35人;課程最快可於今年夏季開辦,港鐵將派員到該校作教學及培訓。

  張少華表示,學院成立至今約一年多,在港至今已開辦三期短期課程,有超過150個、來自20個國家的鐵路管理人員完成課程,學院亦會與其他東南亞國家學院合辦課程。另外,港鐵學院將於杭州成立分校,料最快於2021年開辦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