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范寧、杜嘉祺高票連任滙控董事

時間:2018-04-20 21:50:58來源:大公網

 

    • 范寧(左)、杜嘉祺(右)在股東會上高票連任 (資料圖片)

      大公網月日訊 (記者黃裕慶報道) 滙豐控股(00005)今日於英國倫敦舉行周年股東會(AGM),是杜嘉祺(Mark Tucker)出任集團主席,及范寧(John Flint)出任集團行政總裁以來,首次接受股東選舉。滙豐在Twitter公布,所有董事均成功連任,其中范寧的支持率高達99.96%,杜嘉祺亦達到99.5%。 

      在股東會上,人權、環保、氣候議題成為股東關注焦點,公司業務反而成為配角。為支持低碳經濟,滙豐今日宣布,將會停止向全球各地的新建燃煤發電廠提供融資,除了孟加拉、印尼和越南這三個國家。 

      范寧在會上解釋,上述三個國家仍有大量人口沒有電力可用,也沒有其他替代能源,提供豁免是基於人道考慮,而且豁免亦有期限。他不認為豁免是漏洞,形容是合適安排。 

      對於未來發展策略,范寧指滙豐將投入更多資源推動業務增長,但與此同時「會繼續嚴格控制成本」。他重申,現時的派息和股份回購政策,在可見將來維持不變。 

      滙控近年持續精簡架構,以提升營運效率,在董事會層面也不例外。杜嘉祺表示,董事會下設委員會的數目,會由原有的七個減少至五個,而董事會成員亦會由原來的十七名減至十四名。AGM過後,安銘、費卓成及利普斯基將退任董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