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銀租賃:料今年飛機租賃收入和利潤保持增長

時間:2018-03-28 15:41:02來源:大公網

  國銀租賃董事會秘書黃敏(左起)、總裁彭忠、副總裁顧仲輝(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3月28日訊(記者 林靜文)受惠投資收益扭虧,及減值損失下降,國銀租賃(01606)2017年度純利增長36.48%至21.3億元(人民幣,下同)。集團總裁彭忠表示,行業競爭加大,儘管飛機租賃租金有下降趨勢,但憑藉強大的管理能力,料今年飛機租賃業務的規模、收入和利潤均保持一定增長;至於基礎設施租賃業務亦可維持穩中求進的態勢。

  年內,國銀租賃飛機租賃的融資租賃收入按年減少1.2%至2.24億元,主要是由於主力發展經營租賃業務,令融資租賃規模減少。彭忠表示,市場競爭激烈,租金因而受壓,但集團去年在愛爾蘭成立飛機租賃子公司,將大大增進有關業務的全球化進程,提升管理能力。截至去年底,飛機租賃分部資產總值達711.1億元,按年增長13.6%。

  董事會秘書黃敏補充,集團今年還將引入16架飛機,並已確定租戶。目前,該公司飛機租賃業務在全球排名第十位,目標成為國際一流的飛機租賃公司。截至去年底止,公司自有和託管飛機215架。

  另一核心業務板塊基礎設施租賃方面,彭忠稱,會通過加強資產結構調整,以及拓寬資產端收益水平,確保收入和盈利水平增長。年內,集團繼續加大對有關業務的開發力度,在該板塊業務的投放佔去年全年投放金額的47.9%;分部資產同比增長12.7%至774.23億元。

  去年全球航運市場出現一定好轉,國銀租賃把握市場機會購入5艘船舶,現已明顯升值。彭忠認為,航運業仍處於回升過程,未來會在船舶租賃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但強調不會超出安全區域,「租賃公司買船較船公司有優勢,因為我們主要考慮投資回報,不用太過思考經營和規模。」

  談及未來的併購計劃,黃敏說,主要視乎市場機會,飛機租賃、船舶租賃和新能源等多個領域均在研究當中。至於集團去年不良資產率降至三年最低的0.78%,彭忠稱,未來會嚴格把控新增的不良資產,同時逐漸消化存量的不良資產。

  國銀租賃去年發行70億元金融債和18億美元高等級債券。副總裁顧仲輝指出,除了銀行同業借貸,來源還包括發債、非銀行同業資金等方式,他重申今年會進一步拓寬融資渠道,相信可控制融資成本的增長。對於美國加息的影響,他說,集團境外融資以中長期為主,而境內外幣融資也相對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