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貿易戰」第二天,美國多位「重量級人物」突然現身中國!信息量太大了...

時間:2018-03-24 16:43:31來源:央視財經

  北京時間3月23日,特朗普在白宮正式簽署對華貿易備忘錄。7小時后,中國宣布反制措施。一場貿易戰火點燃,世界經濟猝然站在了亂局邊緣。就在「貿易戰」開火第二天,恰逢一場重要級會議——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在中國北京召開,世界重量級嘉賓紛紛列席,也就美國挑起貿易爭端,展開巔峰對話。

  他們指出,美國一意孤行,發難中國是錯誤的選擇,大家應該努力把蛋糕做大,而不是爭奪一塊蛋糕!保護主義應該是保護我們人類、星球,而不是其他...央視財經為您梳理嘉賓語錄,一文迅速了解各方表態。

  世界貿易組織前總幹事 帕斯卡爾·拉米

  現行多邊貿易體制並不完美,但保護主義更不可取,應建立全球經濟貿易新模式。未來要有一個新的全球社會經濟的模式,這種模式能夠幫助我們應對保護主義,幫助我們進一步開放。我們需要更開放的社會,更開放的市場來實現這一點,而保護主義應該是保護我們人類、星球,而不是其他的保護主義。

  在21世紀,國際貿易需要遊戲規則,而不是基於實力或者是強權的,這對中國來說也是非常重要。因為中國經濟的增長仍然會很大程度上依賴于外部市場,尤其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所以,大家應該團結起來進一步地鞏固一個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這個體系也許需要進行一定的調整,但是必須要鞏固它,這是我們的計划。

  國際緊張關係仍非常普遍,包括在西方,英國的脫歐,包括美國的民主主義的這樣一位總統上台,用硬實力來取代軟實力的趨勢。那麼,這在政治和經濟兩者之間的錯位和脫節,可能會帶來加速經濟和文化的變革,對于全球化會產生影響,對于人口和世界上的人的生活會帶來影響,尤其是貧困,或者是貧富之間的差距都會帶來影響。

  哈佛大學教授、前校長 美國前財政部長 勞倫斯·薩默斯

  中國在過去40年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美國目前的政策邏輯很難理解,美國將中國作為敵對的一方,是不正確的。中美雙邊關係中哪一方成為輸家的局面,都是很難想像的。美國經濟的命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外部因素,而不是自身,美國不可能做到一枝獨秀。

  未來十年,中美可以意識到核問題、恐怖主義、疾病、脫貧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前景,遠比分歧更重要。中美之間要互相尊重,在共同關注點上進行合作。貿易摩擦、難以做到共贏,中美合作不是選擇,而是命運!

  貿易戰和核戰一樣,沒有贏家。

  蘋果CEO 蒂姆·庫克:擁抱貿易、開放的國家會取得成功,反之則失敗。1+1=3,大家應該努力把蛋糕做大,而不是爭奪一塊蛋糕。

  貝萊德CEO 勞倫斯·芬克:全球化是人類的偉大成就,中美企業都是受益者,我認為貿易戰不是答案,對話才是。

  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教授、院長 林毅夫:關于如何盡可能地緩解中美之間的關係或者緊張的問題,目前關注的是貿易不平衡的問題。巨大的美國貿易逆差,並不是由於中國造成的。

  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 樓繼偉:中美貿易逆差不是中美之間的事情,美國不在中國市場,也會對其他國家有逆差,帶來了經濟的赤字問題。中美兩國沒有必要打貿易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