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華保險冀健康險今年保收150億

時間:2018-03-22 03:15:3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新華保險(01336)集團董事長萬峰強調,未來會繼續以健康險為主流產品,並會持續增加期交業務,料今年有關保費增長20%。對於銀監會和保監會的合併,他認為,對保險行業的監管將愈趨嚴格,「產品亂象和監管確實的現象將受到制約」。新華保險去年業績遜預期,股價昨日裂口下跌,收報39.85元跌10%,創八個月低位。

  銀監保監合併 增監管力度

  萬峰認為,銀監會和保監會合併,是在監管體制上發生了重大改變,「這不僅是機構的合併,而是從政策的制定者變成執行者。」其次,他相信合併後會增強對市場的監管力度。

  儘管內地保險「開門紅」疲弱,但萬峰強調,沒有改變考核計劃,會繼續拓展健康險,冀能完成15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首年保費收入目標。目前,健康險佔去年收入35%,他說,儘管首兩個月增長未如預期,但佔比仍在提升。副總裁李源補充,會從新產品推出、銷售模式轉換、新老客戶的組合銷售、培訓風險管理師和對業務銷售支持等五個方向,加強發展業務。

  新華保險正積極發展期交業務,減少躉交業務。萬峰表示,去年已無就躉交業務下達目標,未來主要依靠續期保費拉動業務發展。

  該公司去年躉交收入約40億元,今年首兩個月有關收入不足2億元,他預期今明兩年的續期保費分別為900億元和1100億元,重申「今年的期交就是明年續期的增長」。

  去年個人保險渠道保費收入佔總保費收入80%,規模人力升6%,但月均舉績人力跌1.4%。李源解釋,主要是因壽險業務的監管問題,令隊伍出現一定沉澱期。他提及,未來會按「先將後兵」原則發展人才隊伍,在保持中高層穩定的同時,底層員工適當流動。

  萬峰最後重申,會圍繞「生老病死殘」來設計以保障型為主的保險產品,期望旗下保險經紀或財富管理人員能轉型為風險管理師。他說,未來會重點研究如何提升風險管理師的長期收入,不排除會調整新人津貼。另由於附加險的佣金較多,故會加大力度發展組合銷售,挖掘現有客戶的附加險,繼而帶動風險管理師的收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