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myTV SUPER去年末收支平衡

時間:2018-03-22 03:15:3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林靜文報道: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電視廣播(00511)積極捕捉數碼發展所帶來的機遇,正由地面電視廣播機構轉型為在香港及海外擁有龐大網上分銷網絡的數碼企業。行政總裁李寶安在業績報告中表示,隨着訂戶及廣告收入增長,myTV SUPER OTT服務在去年12月已實現每月收支平衡,並預期由今年起會錄得正面分部貢獻。

  年內,myTV SUPER OTT服務分部收入同比增長33%至3.06億元,但其資本投資及營運開支導致錄得分部虧損8500萬元。該服務自2016年4月推出以來,用戶數目已累計超過580萬人次,當中通過機頂盒、流動應用程式和網站觀看內容的用戶分別有100萬、410萬和70萬人。

  李寶安表示,隨着越來越多人使用myTV SUPER OTT服務,也帶動整體電視收視率提升,目前myTV SUPER整天24小時平均電視收視為1.68點,是繼翡翠台後本港第二個最多人收看的電視平台。他認為,轉向OTT的觀看模式將在未來持續。

  另外,電視廣播去年7月推出大台網社交媒體平台,目前香港及海外登記用戶及追隨者超過1070萬人。李寶安稱,除了提升myTV SUPER平台的收入及加強其技術服務能力,今年還將投放更多資源豐富大台網的內容,包括增加內容營銷、廣告宣傳及擴展至電子商貿業務等,並會透過內地生意夥伴推出新應用程式「埋堆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