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神冠擬攻港健康產品市場

時間:2018-03-21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神冠控股財務總監吳旭陽、主席兼總裁周亞仙、副總裁茹希全、副總裁溫錦培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膠原蛋白腸衣製造商神冠控股(00829)轉型生產大健康類產品,包括去年開售的「美噠」即食固體膠原蛋白及「膠原姬」膠原蛋白膜貼面膜等。集團主席兼總裁周亞仙指,該等新品現時僅通過微商及電商渠道銷售,年內或於廣州開設實體體驗店。此外,集團正於新加坡興建工廠,料今年11月投產,並擬將產品打入本港市場。

周亞仙稱,集團所選用的膠原蛋白原料取自牛皮,較市面上提取自豬皮的膠原蛋白脂肪率更低。她續指,去年三月推出市場的「膠原姬」品牌面膜,為內地已披露的首個以膠原蛋白製作膜貼的面膜產品,目前主要在廣西銷售,售價約每片20元人民幣,今年將推至廣東、北京等地。

周亞仙透露,目前在建的新加坡生產線11月或可投產,將用於生產售價相對較高的膠原蛋白產品,計劃在新加坡及本港銷售。問及未來傳統腸衣產品與大健康新產品的銷售佔比,她表示需視乎市況,未透露具體目標。

集團去年毛利率由29.9%降至23.9%,財務總監吳旭陽解釋,主要由於腸衣生產行業競爭激烈,產品價格整體下降,加之集團為降庫存促銷老舊存貨,造成平均售價降低。

周亞仙相信,長遠而言毛利較高的大健康產品可帶動集團毛利提升,但近兩年仍處於研發及銷售投入階段,毛利率未必有明顯改善。吳旭陽補充指,集團近年研發開支佔收入比重維持於3%至5%水平。

儘管處於轉型期的神冠2017年僅錄得純利6880萬元人民幣,按年倒退55.4%,派息卻不減反增,擬宣派每股末期息2港仙及特別息1.6港仙,合共按年增加20%,帶動股價飆15.5%,昨收報0.395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