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投資心法新領悟/容 道

時間:2018-02-24 03:15:39來源:大公網

  本周氣氛有點沉悶,部分是因為身心仍在半假期半工作的狀態,部分也因為過去數天全球大市出現日升日跌的高波幅活動,自己真應了去年底對自己的勉勵之詞:交易不斷,流水不腐,在順暢的流水作業式的交易操作中,我好像變成了一個交易及工作機械人,少了點生趣似的。

  其實,這種態度或生活模式或許是不少人所追尋的,正如近年常聽到人說什麼歲月靜好等詞句,但是世事往往是在希冀和現實中來回,人的心念也常如是,具體說就是未得到前的想法,與得到後的做法往往是截然不同的,這就有如投資者常說指數或個股價位若到達某一點他就會怎樣怎樣,但真是實現了那指數水平或價位,則以前的想法和策略早已拋到九霄雲外了!那時候,往往幸福的果實就失之交臂了……

  所以,投資心理學中也有一重點心法是不忘初心,要了解自己當初的布置及目標,不要在擁有當初的情勢或局面後,忘乎所以,最終錯失了奪取最後勝利的機會。明白以上道理,我再次提醒自己不要怕那似是太有規律的流水作業,反而珍惜那是辛苦多年修來的成果,更已是自己手到拿來的能力圈及邁向更進一步成功的基石!

  以上或許說得有點玄,但現在市場妖魔鬼怪愈來愈多,投資也更像是一個修道的過程,沒有心法在這八百里平川的地球村上行走(尤其是資本市場),是十分危險的一件事的。

  加倉換馬一齊來

  本周的具體操作是以快打慢,在波動市中不停套利換馬,同時在優化組合的過程中稍稍加倉買貨,現金的比例有所降低,但仍是超過60%,所以,不怕繼續主動出擊,找尋低估值或下一周期的標的。因為外圍政經局勢動盪,美匯指數在90邊水平搖擺不定,歐亞中東新興市場已出現不同的軌道,當中有着不少錯價的難得機會,更有的是大勢漸成,在分與合,打與和之間的選擇就成了投資者早着先機找到寶,還是和下沉的巨輪一齊沉沒的巨大分別。

  打世界波的建議大家看緊日圓及石油走向,玩大中華的看A股就可以了!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