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近月404企錄股東增持 涉逾二百億

時間:2018-02-15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一月中下旬以來滬深兩市跌多漲少,不少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大股東等已藉增持公司股票方式傳遞對公司的信心。有機構統計顯示,從一月十三日至二月十三日,已有404家公司發布了增持公告,涉及金額21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涉及億元以上增持的上市公司共有44家。

  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統計,被增持的上市公司中以製造業公司為主,共有280家,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行業共有29家,批發和零售業18家,建築業16家,房地產業16家,剩餘則為其他行業。其間增持金額最高的為隆基股份,達到30.94億元。隆基股份二月五日發布的公告稱,陝西煤業再次通過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系統增持公司股份997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0.5%。

  業績預期良好的部分公司,公司高管更有底氣敢於增持。在近期發布增持公告的公司中,業績預增的佔近八成。如萬孚生物,公司二月八日披露實際控制人李文美、王繼華夫婦擬拿出2000萬元至1億元增持公司股份。同日,公司披露今年一季度業績預告,預計實現盈利4920萬元至5623萬元,同比增長40%至60%。

  還有部分公司的股東則是「藉機」完成此前的增持承諾。

  此外,上交所昨日在公告內,進一步明確上市公司大股東通過大宗交易減持股份相關事項。

  上市公司大股東減持特定股份的,應當通過本所大宗交易系統的「大宗特定股份減持申報接口」提交大宗減持申報數據;大股東通過大宗交易普通通道減持股份,應當遵守《減持細則》關於大股東通過大宗交易減持股份的數量限制等規定。

  對於接手的受讓方,應當承諾在受讓後六個月內不得轉讓所受讓股份等規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