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禹洲地產土儲貨值突破3000億

時間:2018-02-10 16:38:26來源:大公網

禹洲地產主席林龍安

  大公網2月10日訊(記者趙建強)禹洲地產(01628)去年合約銷售按年增長74%至403.06億元(人民幣,下同),主席林龍安表示,公司截至去年底,土儲貨值約達2800億元,加上早前收購沿海家園(01124)資產,增加權益貨值超過400億元,為未來銷售打下基礎,今年銷售目標增至600億元,並重申2020年銷售破千億元的目標。

  展望今年,林龍安相信雖然內地收緊流入房地產的資金管控,但他強調,禹洲作為本港上市公司,融資渠道多元化,而且穆迪及標普去年上調公司評級,相信有助融資及降低成本。禹洲去年九月曾配股集資,林龍安表示,短期內無意再配股集資,在維持淨負債比率在目前範圍之下,或考慮發債。

  他又相信,在內地調控收緊下,不少中小房企會面臨資金困難,今年將會是併購的好機會。公司會繼續審慎尋找合適投資機會,收購目標毛利率需達30%,又表示會以銷售回籠資金的約50%用於收購。至於下半年樓市,林龍安認為,一、二線主要城市需求仍然強勁,而且料兩會後,今年三、四季調控可能適度放鬆,對全年銷售感到樂觀。

  香港方面,林龍安稱會繼續尋找機會,但不會高追,至於堅道項目他則表示由於購買時樓面地價僅約每方呎1.3萬港元,目前沒有任何銷售壓力,不會急於推售,亦沒有銷售計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