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海油服力拓海外市場

時間:2018-02-09 03:15:4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賢報道:中海油服(02883)首席執行官齊美勝與傳媒會面時表示,公司過去幾年經歷油價低位波動,能夠於去年扭虧為盈,表現較同業優勝,公司已就未來發展定下中期目標,將從過去重裝備轉向重技術,期望在2020年公司裝備及技術業務收入將各佔50%。

  至於海外市場業務,公司中期目標為國內及海外收入佔比將各佔50%,齊美勝表示,海外收入過往平均佔比約30%至35%,而去年因國內收入增長強勢,而令海外收入佔比略降,公司今年將加大投放資源發展中東及東南亞地區市場。

  首席財務官李飛龍表示,公司在海外市場的開拓,並不完全依賴母企中海油(00883),公司本身已有一定海外業務,但隨着中海油近年加大發展海外項目,公司的海外項目亦增加;目前公司約65%合約來自中海油。

  對於近期油價的走勢,齊美勝表示,近期油價已較前兩年的低位上升,油公司開始恢復投資,有助油田服務市場緩慢復甦,公司裝備利用率已回升至50%以上,情況較2016年好。但他亦指,油價後續走勢存在不確定因素,油田服務行業仍處供過於求。

  齊美勝表示,公司將積極物色技術方面的收購機會,但目前未有具體收購;公司亦已安排其他新能源相關業務的前期投資,包括有關海上風電及可燃冰的勘察技術工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