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減壓?靠砌LEGO

時間:2018-01-31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徐校長覺得砌樂高不僅可減壓,也令她和學生多了一個交流話題

  走進校長室,可見桌面和書櫃旁擺滿了堆砌完成的海盜船、動畫人物等樂高玩具(LEGO),這些都是徐區懿華的傑作。校長的工作瑣碎而繁重。忙碌的間隙,徐區懿華會通過砌樂高玩具讓自己徹底放鬆下來。她笑稱,「我自己喜歡,同時我覺得這也能讓我跟學生們,包括跟自己的小朋友多一個聊天的話題。」不過校長也要愁「土地問題」,因為砌得愈多,會不知道要擺在哪裏。

  徐校長育有三個小朋友,家庭生活加上繁忙的工作,她常常要承受很大的壓力。即使如此,在她長達20年的教師生涯中,她也從未對學生或身邊的教學人員發過一次脾氣。「我自己覺得是,退一步海闊天空。」遇到情緒不好的家長或學生,她總會選擇先傾聽對方的想法,而不是急着反駁。從事教育多年,她始終認為開放、包容的態度是為師的第一位,亦是她不變的堅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