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年中國商業十大熱點展望」報告料今年中國GDP增長6.7%

時間:2018-01-26 21:07: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6日(記者 李永青)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與中國商業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合作編製的《2018年中國商業十大熱點展望》報告,預測2018年中國GDP同比增長為6.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約10.1%。同時,報告的《十大熱點》系列全面緊貼中國商業市場之發展,每年為海外企業和投資者就急速變化的中國經濟及最新的商業趨勢提供獨到的觀點及見解。

  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董事總經理張家敏。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董事總經理張家敏表示:「中心很高興能與中國商業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再度攜手合作,編製《2018 年中國商業十大熱點展望》,今年是第十五年發布《十大熱點》。報告匯聚超過170名頂尖學者專家的見解,相信能為今年中國商業市場的重要發展趨勢帶來啟示。」

  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副總裁林詩慧。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馮氏集團利豐研究中心副總裁林詩慧表示:「2017年中國經濟穩中求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的發展階段。中國政府不遺餘力地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鼓勵創新,加強消費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促使經濟平穩發展。與此同時,商業企業也積極進行轉型和創新,以滿足顧客不斷變化的需求。政府和企業的這些舉措都為消費品市場持續穩定增長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報告指出,在新零售時代,大量創新零售業態和商業模式湧現,中國市場也在急劇變化。林詩慧亦指出:「為了緊貼瞬息萬變的中國商業市場,企業應時刻留意市場發展,及時反應,以滿足中國消費者在移動、社交、體驗、便利、個性化產品和服務方面的需求。企業必須善用新科技例如人工智能(AI),虛擬現實技術(VR)和增強現實技術(AR),結合 O2O 商業模式,在各個銷售渠道提供一致無縫的客戶體驗。他們還應建立靈活和數碼供應鏈,以適應新的需求。同時,建立流動和靈活的供應鏈,以配合「新零售」環境,迅速回應消費者的喜好也是非常重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