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騰訊頻壯大王國 中金唱好睇540元

時間:2018-01-18 03:15: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港股重返大時代,「股王」騰訊(00700)功不可沒。騰訊昨收報449元,再升1%,創上市以來新高,成交額逾110億元,僅次於逆市急跌的碧桂園(02007)。騰訊近期在資本市場動作不斷,分拆上市消息頻傳,又接連領投長租公寓及故事共享平台,觸角遍布時下新興經濟行業。有見遊戲等主業前景看俏,騰訊續獲大行唱好,支撐其「有買貴無買錯」。

  傳領投Wattpad近4億融資

  騰訊近日打入租房市場,先與房產經紀公司鏈家達成戰略合作,後在深圳拓智慧住房租賃平台。而鏈家旗下的長租公寓平台自如,日前完成高達40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即由騰訊、紅杉資本及華平投資領投,融創中國(01918)亦有份跟投。

  此外,傳騰訊牽頭參與加拿大故事分享平台Wattpad的5100萬美元(約3.98億港元)融資。Wattpad現時用戶逾6000萬,並擁有製片工作室,將用戶撰寫的故事翻拍為影視作品。「閱讀社交」和低門檻創作無疑可孵化大量IP(知識產權),這與騰訊去年分拆上市的閱文集團(00772)營運理念不謀而合。

  在開枝散葉的同時,騰訊主營業務不容小覷。麥格理發表報告表示,看好騰訊遊戲業務前景,手遊《QQ飛車》在內地iOS遊戲排行榜居亞軍,旗下微信平台推出的小遊戲在20天內用戶便超過3.1億,反應熱烈。丹麥玩具大鱷樂高(LEGO)也聯手騰訊,瞄準兒童市場,擬共同開發健康網遊及智能玩具。

  麥格理重申騰訊「跑贏大市」評級,料騰訊上一季度營收按年升60%至702.16億人民幣,純利則有望升44%至177.83億人民幣。中金則看好微信小程序升級的效益,亦予「推薦」評級,上調目標價至540元,較昨收市價仍有20%潛在升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