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飛馬預備組打假波案 李威廉操控賽果失敗詐病避賽

時間:2018-01-17 19:38: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 (記者 梁康然) 5名前「香港飛馬」球員預備組打假波案於區院繼續審理。告發事件的前飛馬球員黃威在庭上指,在2016年4月13日的比賽操控賽果失敗,以教練身為參與涉案比賽的李威廉,因害怕被賭波集團追究,曾詐病不參與預備組賽事。

  證人黃威在庭上指,4月13日的比賽為預備組飛馬對標準流浪。在比賽前,本案第3被告李威廉及第4被告球員陳柏衡,都分別向黃威表示不要進攻、需要輸掉比賽。如見李威廉戴起外套的帽子,就要開始輸掉比賽,事成黃威可得1.5萬元報酬。

  在比賽途中,李威廉確有戴起帽子,同時換入青年軍的後衛及中場球員,令球隊實力下降,更易輸掉比賽。不過,飛馬最後卻小勝1:0。賽後,李威廉及陳柏衡都向黃威索款,指賭波集團追究事件,需要參與操控賽果的人士各邀付1萬元賠償。

  黃威供稱,當時他早已向廉署告發事件,因此拒絕邀付賠償,並按廉署指示,在2016年4月29日及5月13日兩度暗藏錄音器,偷錄李威廉提及被賭波集團的交談。當中對話內容包括,賭波集團的中介人為前標準流浪球員劉松偉。

  另外,黃威又指李威廉在操控賽果失敗後,曾詐病不參與下一場的飛馬對黃大仙預備組賽事。黃威相信李威廉是怕被賭波集團追究。事後,黃威曾試探問李威廉,日後會否仍需向賭波集團邀付賠償。李威廉表示,已用早前成功操控賽果的2萬元報酬來抵銷,對方不會再索款。

  本案案情指,郭建邦(30歲、前飛馬副隊長),鄭禮騫(31歲)、李威廉(36歲、前飛馬助理教練)、陳柏衡(24歲)、李家豪(24歲),五名被告於2015至16年度賽季內,串謀操控3場預備組賽事,分別為2月24日飛馬對元朗、3月23日飛馬對標準流浪、4月13日飛馬對標準流浪。當中被告李威廉已認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