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稅改碰壁 留意美匯\博信黃金資深分析師 黎家鑫

時間:2017-11-11 03:15:33來源:大公網

  過去一周,在缺乏重磅數據的支持下,美國的稅改方案成為市場焦點中的焦點,牽一髮而動全身。在眾議院共和黨稅改方案出爐時,市場受到鼓舞,美元受到提振,然而當參議院就稅改計劃細節作出調整後,反映兩黨仍然存在較大分歧,稅改議案真正的實行再次有需要延時的可能性,市場感到失望。截稿前,本周美元轉下跌至最低見94.41。

  在企業稅方面,兩黨也同意由35%下降至20%,但參議院提議時間延遲一年至2019年。在兩黨陷入膠着之際,筆者相信美元的短期反彈已接近尾聲,在連升三周後,本周很大機會出現破頭穿腳的周線級別下滑,但投資者要小心,總統特朗普可能隨時發利好信息。

  同時,美國財長姆努欽周四表示,白宮預計不會因此改變而威脅稅改方案的通過,因此即使最後雙方妥協可以延遲一年,但稅改方案的可通過可能性仍然非常高,對美元仍具有一定的支撐作用,投資者不能因企業稅減少方案延遲出現的矛盾,而大手做空美匯指數。

  技術上,黃金再度得到支撐,很大機會在此向上挑戰1290至1300美元關口。但前期仍需要初步企穩於1280美元上方,由於已經上破1284美元阻力,策略上改為回調後買入,下方支持位置1280美元,第二支撐1270美元,建議少量買入,同時由於日線圖中出現敏感三角徘徊形態,進取者亦可以突破策略,突破1306美元買入,下破1264美元賣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