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製造業着力向高端轉變

時間:2017-11-11 03:15: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中國工程院國際合作局前局長康金城昨在論壇上表示,數年前國際金融風暴令全球實體經濟均受到影響,無論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都在製造業上尋求進一步發展。面對高端製造業等技術掌握在發達國家手上,中低端製造業亦受到越南等國家急起直追,中國正面對兩重壓力。他稱,中國應着力將製造業從中低端向高端轉變,尋求「由大變強」的角色轉換。

  美中綠色能源促進會執行會長王麒稱,除「一帶一路」外,雄安新區、長江經濟帶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均為香港帶來很大發展機遇。美中綠色能源促進會是一個致力於推動中美兩國在綠色能源、清潔技術和智慧城市等多方面進行實務合作的國際NGO組織。

  中海油總公司前總工程師曾恆一昨在論壇上表示,在全球暖化,已對全球造成極端天氣。因此能源領域是世界溫室氣體排放的最大來源,人們開始探索高效、清潔、低碳與智慧的科學用能方式。當中天然氣將為第一能源。此外,潔淨化用煤以及核能亦會是主要能源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