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學生研智能衫架獲STEM獎

時間:2017-11-10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保良局莊啟程小學三位學生展示他們研發的智能曬衫架

  【大公報訊】保良局莊啟程小學三位學生研發的智能曬衫架配有溫濕度感應器、雨水感應器及藍牙裝置,雨水感應器感應到有液體,曬衫架就會自動收回,程式並可連結到天文台以獲得最新天氣資訊。這項STEM發明,贏得第一屆「全港小學生運算思維比賽2017」最佳功能及界面設計獎/最佳編程技能及科技應用獎。

  就讀小五的胡瀚庸說,花了一個暑假研發,同是小五的黃卓轁表示,由於用藍牙有範圍限制,只能在家中應用,希望下一步改用WIFI,以及加入吸濕功能。就讀小六的陳漢雄透露,八歲開始已對寫程式很有興趣,已自發編寫了幾個遊樂的程式,九月時放上Google play,如懷舊戰略遊戲「天下太平」等。

  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早前撥款二億一千六百萬港元與三間海外及本地大學,包括香港教育大學、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香港城市大學合作,推行「賽馬會運算思維教育」。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小學研發的長者走失警報器應用程式,則贏得「全港小學生運算思維比賽2017」冠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