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地老師「同課異構」取長補短

時間:2017-10-09 03:15:32來源:大公網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和深圳市上步中學在去年5月28日簽訂教育交流合作意願書,成為姊妹學校。西英校長簡加言表示,目前會先從老師層面,加強和上步中學溝通。她透露,本月13日兩校將進行教師專業交流,下月2日更會邀靖上步中學學生來港交流。

  體驗對方校園生活

  「幾年前在某個公開場合結識了上步中學時任校長曾彥玲。當時大家都有一個想法,就是希望有更多的機會,讓兩地的學生交流,讓他們彼此了解,於是便逐步加強兩校的連繫,包括在老師層面,讓兩地老師交流,互相觀課,甚至走入對方學校授課,學生層面則會多辦交流活動,互有探訪。」

  簡加言續稱,過去姊妹學校計劃常予人「蜻蜓點水式」的感覺,所以她決定不時安排兩校師生互訪,舉辦一些特別的活動,盡可能邀請對方師生參與,讓雙方有更深入的接觸,走入對方的校園生活,互相學習,達到雙贏。

  上步中學教科室主任韓方廷表示,該校的初二級的語文和數學老師,會與西門英才中學的兩位老師,舉行「同課異構」活動,即是對同一課程,分別講解,從不同的處理方式中,反映背後的教育方式和思想的差異,通過思想碰撞,取長補短,爭取共同進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