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汽車部件股蓄勢待發\黃子祥

時間:2017-10-09 03:15:31來源:大公網

  繼吉利(00175)後,比亞迪(01211)近期的亮麗表現續令汽車板塊,展示強勁的財富增值魅力。整車企業成為焦點,基於技術提升要求以及內地銷售規模的進一步提升,亦惠及產業鏈中多間企業。其中,信邦控股(01571)及德昌電機控股(00179)代表在港上市的新舊兩大勢力,適逢兩者剛上破52周高位,值得留意其持續發展潛力,能否乘大勢踏入新里程。

  信邦控股為內地汽車塑膠電鍍零件供應商,集團於今年六月上市,上市價3.42元,集資淨額約八億元。至於其資金用途,主要是為其生產規模作擴充,分別用作擴充內地生產基地及於墨西哥興建新生產基地。

  按2016年收益計,信邦控股是內地第二大供應商及最大出口商,在北美、歐洲及亞洲均設有辦事處。集團主要產品為汽車內飾電鍍零件,藉核心模具生產、注塑及電鍍的一站式產能,提供車門飾板、控制台部件及儀表盤等多樣化產品。

  論收益分布地區,30.0%來自北美、22.6%來自歐洲、43.7%來自內地、3.7%來自其他地區,策略性深耕全球整車製造商的根據地,維持其在汽車供應鏈認可供應商優勢。

  短中期而言,可關注集團墨西哥擴充計劃的進展,其正計劃於2018年在當地建立具備註塑、電鍍、零件組裝及物流等全面功能的新生產基地。信邦控股上星期已升越50億港元市值,待進入港股通名冊後,可望引來更多資金流入。

  靜極思動,可用來形容年內德昌電機的表現。經歷之前的多次併購,產品組合的優化正配合固有銷售規模,令集團股價攀越十年高位。以專注生產微型馬達起家,集團現已能提供全面的工程電機和動力系統解決方案,結合有刷及無刷直流電機、交流電機、步進電機、燒結粉末金屬部件、精密齒輪等,而且亦提速執行扎根全球策略,於2016/17財政年度已於波蘭和巴西興建新設施。

  德昌電機過去兩年在汽車零部件方面作出了三次收購,有助於集團生產更複雜的組件。

  此正配合新型汽車對引擎及引擎相關組件需求上升;加上內地汽車製造工藝的提升,提高了集團將新收購轉化為盈利能力的效率。展望向前,德昌電機將逐漸推升汽車相關產品銷售佔比,由2016財年的72%提高至今年計劃的78%。實現的能見度,預期可順應內地汽車工業的新一輪升級,獲具說服力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