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學生年輕白領青睞長租公寓

時間:2017-10-07 03:16: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劉蕊報道:在悅如公寓位於經開區的集中式公寓樓裏,記者見到了正在健身的陳美玉。陳美玉(化名)去年剛剛從大學畢業,在一個雜亂的老舊小區內和其他人合租住了一年之後,今年搬出了這個小區。她邊在跑步機上「揮汗如雨」,邊告訴記者:之所以不在原來的小區住,主要是需要自己打理的事情太多,寬帶需要自己去安裝,下水道堵了,要和房東聯繫兩天才修好,並且合租的人經常拖欠物業費,讓她也很受影響。

  小陳這次租房沒有一個小區一個小區尋找房源,也沒有在網上聽信中介的推薦,她說:網上很多中介信息並不準確,他們會先報出一個比較低的價格,但是你打電話過去,就會被告之那個低價的房子沒有了,只有比較高的價格的房子出租,並且中介費用也不低。

  專業公司打理日常鎖事

  在綜合比較了之後,小陳選擇了長租公寓,她看重的是不用再費力和房東或者中介溝通一些瑣碎的事情,一切由專業的公司進行打理,自己只需要每月按時交房租就行,而通常長租公寓會將出租用房統一安置必要的傢具,並會負責水電、保潔、網絡等服務,省去了年輕人居住成本。

  「儘管長租公寓比普通公寓價格稍微高一點,但公寓裏住的都是年齡相仿的年輕人,公寓還經常組織各種活動,大家也很容易談得來。」陳美玉說。當然,選擇長租公寓還有一個好處,不用擔心因房東變卦而被「趕出」,或者因為換工作而需要重新租房子。「大多數長租公寓在鄭州各個區域都有房源,裝修標準什麼的都一樣,不需要再費時間重新找房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