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州5.3萬套供應 租客料百萬

時間:2017-10-07 03:16:07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

  近段時間以來,內地各城市密集出台租賃住房改革新政。在這些新政中,「購租同權」成為關鍵詞。人口淨流入每年超過30萬的鄭州市是12個首批開展住房租賃試點城市之一,長租公寓市場風起。鄭州規劃到2020年,以各種形式新增租賃住房將達到5.3萬套。預計在未來五年內鄭州市需要服務100萬的租客,這將會是一個年產值達到上百億的市場。\文/圖 大公報記者 劉 蕊

  記者走訪鄭州多個長租公寓平台了解到,越來越多的年輕租客選擇「長租公寓」,手握房源的房東也樂意將房子交給專業租賃平台打理,包括房產開發商在內的資本亦以注資或自建租賃部門的形式搶佔市場。

  租賃市場到底有多火,從幾家長租公寓負責人的繁忙程度就能看得出來。

  魔飛公寓是鄭州市一家知名的長租公寓平台,行政總裁劉達表示,這一段時間感覺自己前所無比的繁忙,除了主管部門要求參加的活動之外,河南省公寓管理協會也舉辦了籌備大會,省內十數家長租公寓的代表齊聚一堂討論未來長租公寓的發展方向。在企業內部,公司運營部門已經制定了下半年以及明年繼續擴大規模的目標,尋找集中式房源是他們的重要工作。

  魔飛獲千萬投資和億元授信

  當然,更令劉達興奮的是香港的中原地產和建業集團的注資。在目前的鄭州,尚未有全國知名房地產開發商進駐租賃市場。目前的租賃平台多由有豐富互聯網運營經驗的創業者創辦。魔飛公寓與由建業集團和香港東英金融集團共同出資成立的河南建業東英新生活,簽訂了深度戰略合作協議,獲得了千萬級別的戰略投資以及數億人民幣的企業授信,在中原地區拔得頭籌。

  劉達告訴記者,目前魔飛的主要服務對象還是剛步入工作崗位尚未成家的年輕人,隨着「購租同權」政策的進一步落實,魔飛正謀劃開拓多元化產品,以涵蓋有更高需求的精英人士以及家庭人士。

  同樣繁忙的還有悅如公寓行政總裁王銀偉。悅如公寓創立於2014年,是中部最大的租房O2O平台,在鄭州擁有最多的集中式公寓(10餘棟)。

  悅如進軍武漢布局全國

  記者採訪時,這家成長於河南的長租公寓品牌剛剛宣布進軍武漢市場。之後還將布局上海、南京、西安、深圳、杭州等多個城市。王銀偉告訴記者,進軍武漢的原因是因為跟鄭州一樣,武漢也被選為首批開展住房租賃試點的城市。而隨着租房政策紅利的加大,武漢的住房供應也從「重售輕租」轉向「租售並舉」,長租公寓得到快速發展。據了解,今年年底之前,武漢市計劃完成新增租賃住房7000間、不少於30萬平方米。

  鄭州已躋身公寓租住最活躍的十大城市之列。在鄭州,約有100家大大小小的公寓運營企業,鄭州市公寓租賃市場處於高速增長階段。

  劉達與王銀偉均表示,鄭州的租賃市場前景巨大,2017年將是長租公寓數量爆發的一年,也是競爭日益激烈的一年。統計數據顯示,到2016年,鄭州中心城區常住人口達到600萬人以上,而2013年,這個數字是300餘萬。據資料顯示,截至2013年9月,鄭州市區流動人口曾以每年25%的速度遞增,城市人口密度僅次於廣州,居全國第二位。預計在未來五年內會服務100萬的租客,那麼這將會是一個年產值達到上百億的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