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童肌肉心肺能力 遜內地星洲

時間:2017-10-07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葉柏強(中)表示,逾七成香港兒童使用電子產品超過兩小時,遠超美國和北京\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電子產品日漸普及,除了有機會影響兒童腦部健康發展,原來對兒童體能發展亦有不良效果。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搜集逾137957名學生的數據分析,發現香港學生的柔韌度、肌肉力量及心肺能力,均差於內地、新加坡及歐洲兒童。

  港大研究發現,學校推動體適能獎勵計劃,過去三年輕微成功改善學生的體適能表現,仍未能追上內地、新加坡和歐洲學童。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副教授葉柏強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體能活動指引,兒童每日需進行60分鐘體能活動,但香港在2011年政府報告中提到,只有8.3%兒童達標。

  他認為,香港兒童體適能落後,和電子產品普及有關,建議家長在子女使用電子產品時提供指引,並與子女訂立運動目標,例如積極幫助子女每日最少做一小時的中度至強度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