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額手稱慶「斷纜」

時間:2017-09-30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在平淡有序的氛圍下,港股完成了九月市,也跑完第三季的旅程。雖然,在今年連續上升了八個月之後,九月無以為繼,由升轉跌,但「懂行」的投資者,大都沒有遺憾,而是額手稱慶「斷纜」。升了八個月,有一個月回跌,令升線得以喘一喘,製造多一些未來上升的空間。這又何樂而不為哉?

  恒指昨收二七五五四,升一三二點。高指數二七五八一,低指數二七三八三,其意義是:再度力守二七三○○關,乃第二次到底;與此同時,收市在二七五○○之上,亦顯示可以用這個為「前哨陣地」。

  小結今年九月股市,較八月底的二七九七○低四一六點,中止了連升八個月的態勢。第三季指數較第二季升一七九○點,非常凌厲,至於周線圖,本周就較上周跌三二六點。

  昨日表現最好的藍籌是升百分之五點一的昆侖能源,次為升百分之四點五的蒙牛,第三位是升百分之三點八的萬洲國際。此外升幅在百分之二以上的還有恆隆地產、招商局、中石化、中海油等。反映了石油、零售板塊最受憧憬。

  前日升得不錯的內銀、內險,昨日都無多少後續力。有人認為,可能反映了個別基金要調整投資組合,趕在九月底前沽出一些內銀、內險股,這令這兩個板塊要承受較大的壓力。當然,基金沽貨,調整組合,無可厚非,你的表現不孚眾望,捱沽是必然的,雖然我頭牌不喜歡見高追高,只買強勢股,但市場確實有人這樣做。這只能講句:「刀法不同!」何種招式奏效,還是看能否獲利說了算。

  恆隆地產大股東回購,一下子由低位升了近百分之三,小股東終於回復笑容。大股東回購,反映了他認為股價跌得過分,故以實際行動告訴小戶,這樣的平價抵買!我頭牌一向持有恆隆地產,我相信明年首季派末期息之時,就會見真章了。中期派舊息,末期自然會慷慨些,此恆隆風格是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