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股技術走勢轉弱

時間:2017-09-26 03:15:39來源:大公網

  進入調整階段的港股,昨日作第三個交易日下跌,恒指一度棄守二七五○○關,最低為二七四七六,跌四○四點,收市報二七五○○,跌三八○點。三日連跌,共失地六二七點。

  跌市原因除美朝罵戰、香港評級被下調外,還有新的因素。其一是傳內地加緊調控二、三線城市的房地產,令內房股普遍大幅下滑。其二是國慶黃金周假期,滬股通、深股通、港股通等,將於本周五暫停,估計內地資金流港會減少,甚至部分要平倉計數。其三是九月期指周四結算,從現有的形勢看,九月上升已無望,亦即淡友輸了整整八個月之後,終於贏回一仗。

  內房股風光了一段日子,昨日成為最弱的一個板塊。個別的重挫一成以上,即使強如中海外、華潤置地,也跌百分之六至七,成為恒指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兩隻股份。內房股不振,連帶本地地產股也受累,恆地、新地跌百分之三,「霸氣」盡斂。

  每逢大市不穩,例有資金靠泊「避風港」。這個回合成為避風港者,除傳統的公用股如中電、電能外,還加上滙控、恒生。恒生破頂,十分難得。而相對於暫時處弱勢的內銀股,滙控這個「孖」算是對小戶有交代了。

  技術走勢轉弱,已成事實。恒指二七五○○能守與否,本周見真章,如果失守,仍如以往預期的,可能要考驗二七○○○關。

  對期指淡友而言,若恒指接近二七○○○,即意味着九月指數的跌幅大約九○○點,不算「大茶飯」,但亦聊勝於無。今年來,升幅最大的是七月,漲一五五九點,次為一月,升一一六○點,三為五月升一○四五點。升得最少的是六月,只升一○四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