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突破二萬八 大市認真發

時間:2017-09-19 03:15:52來源:大公網

  港股在好友發動攻勢下輕越久違了的二八○○○關。恒指最高見二八一六○點,收市為二八一五九,升三五二點,是第二個交易日上揚,兩日共漲三八二點。昨日總成交又破千億,為一千一百一十八億元。大部分中資實力股、重磅藍籌股、港資財團股以至作為大市指標的騰訊、港交所等,均告上揚。不升反跌的是以往被視為「防守股」的中電、煤氣、港鐵等,似乎這一回合,「勇」字當頭者數不在少也!

  內房股繼續飆升。華潤置地大漲百分八,成為昨日升幅最大之藍籌。次為汽車股吉利,升百分七,第三是升百分五的中海外。第四是升百分四的港交所,第五為升百分三的招商局港口。港交所回勇,相信同成交額維持在較高水平有關。每日成交過千億能否成為新常態,大家拭目以觀之可也。

  港資地產股升得最勁的是新世界,漲百分之二點五。此股本月二十一日(星期四)就公布業績,屬末期息,看好者認為盈利會好好睇睇,所以追入者眾。到底新世界是恆地第二還是新地第二,很快會知道。若跟恆地,就升完可以再升,長升長有。假如跟新地,表現就麻麻地矣。昨日新地不升反跌,似乎宣布後有人作「鳥獸散」。

  經過昨日的突破後,二八○○○關將由阻力變為支持,亦即日後如運作正常,應該不會再跌破這個心理關口,因為若再失守,投資信心就會大受打擊,對好友不利。

  昨日可以講是以全日最高位收市,無論收市及中段指數,均升越上月的高位,即二八一二七和二八○九四,創今年新高。為此,下一個目標自然是二八五○○,甚至向二九○○○進軍了。

  港股形勢仍良好,在資金戀棧下,高點和高價位大有可能一個一個地突破,可以考慮的策略是:利潤深的投資,可沽一半留一半,直至放鳶成功為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