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豐搞App比賽防金融罪行

時間:2017-09-13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左),旁為滙豐企業傳訊部香港區主管夏安德(Adam Harper)/大公報記者吳涵宇攝

 

  【大公報訊】客戶資料時有變動,銀行卻未必及時可知,如何實現帳戶信息同步更新?商業客戶都係空中飛人,電話郵件時常有去無回,如何識別機構關鍵人士並保持聯絡?面對這些長期困擾,滙豐大搞「HSBC safeguard」應用程式比賽,以高達30萬元的獎金,吸引大專生和初創企業設計手機App幫助解決客戶資料問題,增強戶口安全性,免遭金融罪行侵襲。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昨出席比賽啟動禮時稱,聯合國估計全球每年洗黑錢的金額高達2萬億美元,偽冒商業電郵、盜用銀行戶口更屢見不鮮,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自然成為不法分子的目標,及時更新準確客戶資料無疑是有效防範的途徑之一。

  其實,滙豐去年起就推出「HSBC Safeguard」系列保障措施,包括要求客戶提供資金來源、開戶目的等最新資料,個人、商業及私人銀行客戶均有覆蓋。施穎茵指,客戶聯絡「都行咗一段時間」,大部分客戶已經配合完善資料,惟具體數目「不便透露」。

  她又坦言,收集資料的確可能為客戶帶來不便,所以希望通過今次比賽集思廣益,運用手機App簡化資料更新程序,冀優勝方案可以早日投入使用。比賽分為大專學生組和初創企業組,優勝者分別可獲高達10萬元及30萬元的獎金,更有機會贏得豐厚的滙豐種子基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