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神華現價買入 目標22元/趙卓峯

時間:2017-08-18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地緣政治局勢稍作緩和後,恒生指數重回27000點水平,市場焦點轉回藍籌業績及有盈利基礎的股份身上。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政策推動下漸見成效,煤炭是其中一個重點需要改革的行業。

  發改委早前宣布今年煤炭去產能工作繼續深入推進,上半年共退出煤炭產能完成全年目標的74%,並已完成「十三五」規劃8億噸目標任務的50%。隨着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漸見成效,煤炭供需嚴重失衡情況改善,而行業安全事故減少以及環境污染亦得到一定的控制。

  中國神華(01088)是內地煤炭的龍頭企業,集團除了煤炭業務外,還有運輸業務及發電業務,三大業務板塊的高效運行,實現一體化運作,提升了集團在市場形勢變化情況下的綜合競爭力和應對能力。在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準則下,上半年秦皇島煤價按年上升,秦皇島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輸出港之一。受惠於煤炭價格上升,集團於七月份發盈喜,預期上半年利潤按年升1.43倍,加上集團增強煤源組織力度及煤炭生產採購和運輸調度,實現了煤炭銷售量及平均銷售價格按年增長,以及運輸分部的業務量按年上升。

  集團於今年三月份公布業績時派發特別息,顯示其營運良好並顧及股東利益。在供給側改革效果逐步展現下,料下半年利潤有望持續增長,另母企神華集團與國電集團的合併計劃已上報國務院,總資產超過1.8萬億元人民幣,將成為內地最大發電集團,亦有利於集團業務發展,故建議於現價買入,目標價22元。

  (筆者為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