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板塊尋寶/中信資源業績顯著復甦/贊 華

時間:2017-08-17 03:15:46來源:大公網

  資源價格回勇,令中信資源(01205)截至今年六月底止半年業績大漲,股東應佔溢利增長81%至1.85億元。由於近期美元走弱,估計中短期弱勢難改,利好資源價格,相信公司全年業績應有不俗增長。

  據中信資源的業績報告所述,財務業績較2016年同期錄得較大幅度提升,因為主要業務如原油、煤、進出口商品以及Karazhanbas油田錄得溢利;加上旗下中信大錳(01091)扭虧為盈,亦居功不少。

  集團成績好於預期,收入對比去年同期升23.8%至15.3億元,EBITDA錄得8.39億元,按年增長37.3%。

  由於平均實現原油售價上升,集團旗下Karazhanbas油田、月東油田、Seram區塊平均實現油價分別上升31%、35%及82%,另集團持續成本控制,令原油分類的經營業績大幅改善。當中中國月東油田和印尼Seram區塊均實現扭虧為盈,CITIC Canada Energy(一間合資企業,集團透過其擁有、管理和經營哈薩克斯坦Karazhanbas油田)則繼續錄得溢利。

  值得留意的是,公司在嚴控資本開支的情況下,整體石油產量仍保持穩定,與2016年同期持平。至於策略性持有在鋁土礦開採、氧化鋁精煉和精選鋁冶煉經營進行全球投資的Alumina Ltd權益,期內集團亦錄得公允價值收益。

  中信資源現價距離今年高位1.22元不遠,在公司業績復甦支持下,相信突破阻力難度不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