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校董會下周五定陳章萍去留

時間:2017-08-10 03:15:4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發有「影子學生」,疑藉此騙取政府資助。校方昨日下午舉行「開學事宜專責委員會」會議,但校長陳章萍未現身,她下周一須出席教育局聆訊,校董會將於下周五決定其去留。專責委員會將每日開會,商討開學事宜。

  校長陳章萍日前開記者會否認校內有「影子學生」指控,強調他們是「真真正正的學生」,又稱部分學生「有事所以請假」。但有曾在該校任教多年的教師透露,「影子學生」於三、四年前開始出現,分布在不同班別,包括跨境學童。他說,涉及學生早已退學,但下學年的學生名單中仍有該學生名字,估計校內有逾20個「影子學生」。另有報道亦向居於內地的「影子學生」的家長求證,他們表明兩年來從沒入讀該校,對校方事後保留其子女學位感到不滿。

  興德學校辦學團體的校董劉義朗表示,是次事態嚴重,校董會對「影子學生」,以及校內老師請病假事後竟要「派餅卡」的事全不知情。

  他說,已聯絡兩名早前被辭退的教師,兩人均願復職;學校因教育局新增常額教席,有四名曾投訴校政問題的教師將離職,共需招聘七名常額教師。

  獲教育局委任加入校董會的雷其昌表示,校內小一收生足夠,全校足夠開辦26班,不擔心殺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